首页 乡办部门动态
开发区金河街道小界牌社区“党徽闪烁”志愿者服务队受表彰
2022-08-25 16:21
来源:天中晚报
浏览:644

昨日,记者从开发区有关部门获悉,河南省文明委对2022年度河南省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开发区金河街道小界牌社区“党徽闪烁”志愿者服务队被表彰为2022年度河南省“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李艳红被表彰为河南省“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殊荣的获得是对开发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有力肯定。

2022年以来,开发区文明办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全力打造品牌特色,有力促进了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今年初,开发区文明办就对中国文明网志愿服务网上注册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规范整理,取消重复申请注册的志愿服务队,为下一步志愿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夯实了基础。

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由于疫情防控期间不易开展大规模的实地培训,为确保工作有序开展,采取微信群内语音、视频、图片、电话等形式对各志愿服务队进行业务指导、培训。

加强对各乡(街道)、村(社区)“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的帮扶、指导工作。按照相关标准,吃透测评标准,补齐短板,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督促全区各单位建立志愿者服务队,持续开展文明交通、美化市容环境、志愿引导和爱心便民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个人的敬业奉献和圆梦实践,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开展,涌现了很多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辖区居民、学校师生和机关人员踊跃报名成为志愿者,积极参加各项创建活动。“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当志愿者”,辖区形成上下联动、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良好局面。

面对我市复杂的疫情,开发区文明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下发“天中志愿红 抗疫当先锋”致全区广大志愿者朋友们的倡议书,号召辖区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规范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辖区党员志愿者、机关志愿者、社区志愿者、教师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书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抗疫战歌。

上一篇:开源办事处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五进”活动
下一篇:关王庙乡关王庙村凝心聚力创“五星”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