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境保护
开发区环保分局助企纾困 不断优化环评审批
2022-11-17 16:48
来源:环保局分局
浏览:398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发区环保分局不断优化环评审批工作,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在牢牢守好生态环境底线的同时,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创新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采取提前介入、专人跟进措施,指导企业在可研阶段同步开展环评编制,协助解决项目环评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生态环境问题。进一步优化审批,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为项目提供从环评文件编制到环评审批的全过程保障,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提升环评审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提高审批效率,便民惠企。

严把环评准入关。从源头预防、严格准入的有力保障环评质量、落实环评要求、发挥环评效力,才能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发区严把环评准入关,加强“两高”项目生态环境源头防控,并积极做好工业园区和企业项目规范工作。

力助企纾困。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把服务企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作为统筹经济发展的关键抓手,全力开展“稳经济、送服务、解难题、强担当”,通过一对一专项指导,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以“快速、准确、规范”的指导理念为企业解决相应瓶颈难题,有效提升企业的满意度。

下一步,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将继续以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出发点,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为企业排忧解难,创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全力促进开发区经济健康发展。

上一篇:开发区分局积极开展环境统计企业帮扶工作
下一篇:开发区环保分局全力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