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发达之区
开发区特色产业
2022-04-24 15:25
来源:招商局
浏览:2852

一、铁路东物流业蓬勃发展企业集聚。

以驻马店为圆,300公里以内近2亿人口,500公里以内4亿5千万人口,700公里以内7亿人口,有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和经济发展前景。通过高速公路,3小时内抵达河南省所有重要城市;以驻马店为中心,直达郑州、武汉、西安、南京、上海,覆盖全国经济总量2/5强的3小时经济圈。驻马店拥有发展现代物流业的优越条件,现代物流业蓬勃发展,产业规模快速增长,2020年全市社会物流总额达7000多亿元,重点物流企业集聚效应明显。

其中:国家级5A物流园区,驻马店市恒兴仓储物流园:以物流与电子商务为核心,集仓储运输、云仓平台、呼叫信息托管平台、区域分拨、零担快递等功能为一体。物流园总占地约1000亩,拥有专业化仓储76万平方米和15万平方米大型信息化服务场地,平台运营车辆1.2万辆。目前恒兴仓储物流园已引进京东商城豫南分拨中心、京东FDC仓、菜鸟物流、华为与中国移动基站仓等仓储物流项目。同时,规划建设苏宁云仓、跨境保税仓、生鲜冷链、顺丰冷链、电商大厦、快递立体仓等一批项目。

丰树驻马店现代综合物流园项目:项目总投资3.5亿元,用地10万平方,主要建设国内外知名电子商务区域中心和第三方物流区域运营中心,集中布局6.5万平方米国际最高规格的通用立体中转仓库。项目依托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区规划布局,有利于完善园区物流服务功能,助力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有效扩充外资投资规模。

二、铁路西金融文化中心集聚

铁路以西加快推进关王庙工业园“退二进三”,围绕现代服务业体系建设,主动融入国家健康城市、食品安全城市、生态园林城市和智慧城市创建工作,依托小清河北部新区、职教园区等功能片区,加快发展生态居住、休闲娱乐、教育文化、卫生保健、金融服务、科技研发等社会消费热点和重点领域产业项目,打造现代服务业新优势。

总投资100亿元的豫剧小镇项目;总投资约65.47亿元的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综合体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的月星星彩城项目;整体计划投资约40亿元的万达广场城市综合体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的建业集团老工业区改造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的驻马店四季国际医疗康养生活村项目;投资约6个亿的驻马店培文通博实验中学项目;总投资约 45 亿元人民币的中骏世界城项目以及中原华信集团郑州工业学院驻马店校区项目、驻马店东枫外国语学校教育综合体项目、北京友谊医院驻马店分院—中国健康大急救+医联体项目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医院驻马店分院项目。下步重点我们将围绕现代服务业体系建设,主动融入国家健康城市、食品安全城市、生态园林城市和智慧城市创建工作,定位生态居住、旅游休闲、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开发区文化休闲商住区,以7.12平方公里的人民公园为中心,依托职业教育园区、北部新区、清河湖生态休闲区的谋划实施和关王庙豫剧小镇、建业集团老工业区改造项目、万达广场城市综合体项目的洽谈实施,未来通过对外谋求合作,合力加快发展生态居住、休闲娱乐、教育文化、卫生保健、金融服务、科技研发、创意设计、信息咨询等社会消费热点和重点领域产业项目,围绕开发区清河湖周边打造集居住、商业、文化、娱乐、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现代服务业新优势,把开发区打造成为最具文化特色,最有发展活力的新城区。

三、开发区5G科创产业

主要以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科技园和科创产业园(原盛世伟业医疗园区)为载体,利用已入驻的中国长城(驻马店)网信产业基地、乾憬光电5G应用项目、上海舞金机器人项目和正在积极对接,5G+工业互联网赋能驻马店制造业项目、力争落地的西美科创5G项目、驻马店市民“E卡通”项目、广东紫晶(驻马店市)大数据应用产业园、中国农业硅谷+--驻马店(深圳湾)新经济加速器等项目来招引实施一批重点5G智慧产业项目。未来合力打造产业层次最高、科技含量最足、要素配置最优、环境保障最好、发展最具活力的开发区乃至全市的5G科创产业园。

上一篇: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招商优势推介
下一篇:开源办事处 “把脉问需精准”深入开展税源排查工作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