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开发区“文明幸福(幸福和谐)星”创建 工作专班推进会召开
2022-11-01 16:11
来源:文明办
浏览:2236

10月31日,开发区“文明幸福(幸福和谐)星”创建工作专班推进会召开,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区各村、居“文明幸福(幸福和谐)星”工作。开发区一级调研员代林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01.png

会议由区直机关党委书记张冲主持。会议印发了《“文明幸福(幸福和谐)星”重点任务及评星验收台账》,进一步对创建重点任务、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考评指标、考评细则以及责任单位进行了明确。文明幸福(幸福和谐)星”创建工作专班牵头单位负责人、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韩桂绪对工作台账进行了解读,明确了工作专班工作机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代林江指出,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治理重大决策部署的创新举措,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作为强基固本的重要举措、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代林江要求,各单位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专班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各乡(办)党(工)委要肩负起具体责任,统筹好工作力量,形成抓“五星”支部创建的强大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各有关单位要围绕专班目标要求和考评指标,制定评星验收工作台账,细化任务,狠抓落实,用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三要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统筹,紧密结合重点工作,推动创建工作与有关基层治理重点工作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避免出现“两张皮”。严格“五星”支部创建标准,确保创建工作扎实开展,不走形式,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四要建立督导会商机制。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指导,根据时间节点,对照“五星”支部创建具体任务,深入了解各乡办、村(社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每月对创建工作进行一次研判、调度、督导,建立专班“一月一会商”工作机制,及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全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上一篇:开发区文明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暨 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开发区凝聚正能量为驻马店市“好人之城”添砖加瓦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