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典型选树
开发区多人荣获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和 “驻马店好人”荣誉称号
2022-07-04 09:05
来源:文明办
浏览:1987

6月23日,2022年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交流会在天龙大酒店隆重举行。开发区获奖颇丰,区慈善总会会长李如意和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全岭荣获驻马店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开发区组织部(人社局)主任科员姬红耀,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教师刘梦琳和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全岭荣获2021年下半年“驻马店好人” 荣誉称号。荣誉的获得为开发区好人队伍再添新力。

01.png

近年来,开发区文明办高度重视身边好人评选推荐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坚持把先进典型选树作为提升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抓手,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加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培育、挖掘、发现、报送、宣传力度,涌现出 “中国好人”2人、“河南好人”2人、驻马店市“道德模范”2人、“驻马店好人”17人、“天中最美母亲”及提名奖获得者6人。以曹亚玲、闫团结、徐凤华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典型的事迹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深远的影响,发挥了良好的模范带动作用。

02.png

在下步工作中,开发区文明办将围绕打造开发区“好人之区”品牌,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厚植培育好人、模范的土壤,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新媒体等,进行多载体多形式的对评选出的各类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导,深入开展慰问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并在社区宣传栏、校园文化墙对身边好人事迹进行广泛展示,大力褒扬群众身边好人的凡人善举,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努力营造学习身边好人,崇尚身边好人,关爱身边好人,争当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在熟悉的人群中推荐好人,在日常生活中争当好人,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上一篇:驻马店好人志愿服务队到东高社区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下一篇:乘势而上 科学引导 充分发挥“文明家庭”在农村创建活动中的引领工作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