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要闻
开发区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实现跨越发展
2024-01-19 15:00
来源:驻马店日报
浏览:6982

2023年,开发区采取主要领导带头、部门联动、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开展精准招商活动,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质量高、引领带动作用强的项目入驻,招商引资工作实现跨越发展。

招商活动扎实开展。至2023年底,开发区共成功签约项目28个,计划总投资192.1亿元;正在积极洽谈对接的项目26个,计划总投资332.2亿元。该区主要领导先后赴京津冀、粤港澳、长三角、闽东南等地开展招商活动52次,开展境外招商1次,组织专项招商活动2次,举办市区联动专项招商活动5次,依托金玉锋集团开展上下游企业产业链招商活动3次,累计接待来访客商107批次,通过联合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招商公司,重点开展了石家庄—驻马店农产品专项招商活动、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峰会、驻马店—东京农产品专项招商推介活动等重大招商推介工作。在1~11月份全市招商引资考核月通报工作中,开发区连续排名功能区第一。

项目招引稳步推进。开发区紧紧围绕农产品深加工、医疗装备、康复器具、科技研发和三产服务业等开发区主导产业,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质量高、引领带动作用强的项目入驻。其中,招引入驻的同福集团与金玉锋集团属于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心粮宠物食品、紫心薯业、韩国泡菜等项目同属三产融合发展的全产业链项目,在各自行业领域都具有自己的知名品牌,未来可依托这些项目招引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

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开发区按照招商局+招商公司模式,在招商局原有人员基础上,整合农产园招商公司和开发区驻外招商办事处人员力量,成立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中国药谷”、5G科技园三个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同时建立招商引资“六共”机制,做到招商人员共同管理、招商信息共同分享、招商台账共同创建、招商活动共同开展、招商项目共同洽谈、招商成果共同申报。实行联系分包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责任制度,将省、市、区和“三个一批”重点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及在谈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进行分包,实行周通报制度。

开发区负责人表示,将以“项目兴区”理念为引领,围绕主导产业积极开展项目对接,提升要素保障能力,充分利用各类招商平台,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全速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再上台阶。

上一篇:开发区城市管理局 冬季慰问送关怀,心系环卫暖人心
下一篇:全力保障困难群体安全温暖过冬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