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要闻
全力保障困难群体安全温暖过冬
2024-01-17 15:02
来源:天中晚报
浏览:6950

近日,持续低温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作为承担民生保障任务的职能部门,开发区民政局以服务对象为重点,采取“全面关注+重点走访”方式,全力保障困难群众、重点群体安全温暖越冬。

周密部署排查,做好应对防范工作。该局对辖区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安全排查。对低保、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老人、脱贫监测对象、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住房安全、电气线路等安全隐患及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积极沟通协调,保障资金拨付到位。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该局积极协调区财政局按时足额将困难群众资金拨付到位。截至目前,已累计为城乡低保496户989人发放城乡低保金279.7万元,为190名特困供养人员发放特困人员供养金153.94万元,为249名困难残疾人和762名重度残疾人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及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金85万元、临时救助金16.1万元。同时,提前将用于因灾因病的临时救助备用金拨付至各乡(街道)专用账户上,确保困难群众面对寒潮天气基本生活不出问题。

畅通救助渠道,开展全天候巡逻救助。该局及时制订应急预案,畅通救助渠道,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实行全天候值班、不间断巡逻,重点对市场、车站、广场、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容易聚集的活动区域进行高密度、拉网式排查;对务工不着、寻亲不遇困境人员进行妥善安置,购置棉衣、棉被等救助物资,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救助,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生命安全。

上一篇:开发区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实现跨越发展
下一篇:加强监管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