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要闻
开发区团委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 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2024-04-17 10:30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37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普及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政治警觉,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团开发区委组织广泛开展以“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并积极投身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实践中去。

一、举办主题示范团课

4月12日,团区委在实验中学开源分校区举办了“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区级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深入浅出的国家安全知识讲解和生动的案例分析,引导青少年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当前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在互动问答环节,大家积极参与,争相举手抢答。在活动最后,团员代表发表了倡议发言,分享了他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体会,并表示要主动争当维护国家安全的践行者。

二、走进基层开展宣讲

于开源办事处张楼村委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进基层活动,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背景、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领域、什么是12339.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有哪些、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有哪些权利、日常生活中应警惕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八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鼓励大家知法懂法,携手同心,增强国家安全法治意识,遵守国家安全法律法规。

三、全面覆盖树牢安全观念

下发“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周工作指引及“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学习资料包,指导各级团组织通过“学讲话·悟思想”“学解析·践行动”“学案例·守底线”等学习内容模块,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结合实际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以主题团日活动为载体,以组织化为依托,引导各领域青年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及时识别危害国家安全的企图和行为,加深群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营造“国家安全,你我有责”的浓厚氛围。

国家安全无小事,青春挺膺显担当。下一步,团区委将以“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周为抓手,推动各级团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自觉在维护国家安全中挺膺担当。



上一篇:开发区城市管理局 “絮”势待发打好柳絮防治第一枪
下一篇:开发区召开学习贯彻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暨2024年度全区基层党建工作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