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驻马店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科技园13#厂房装修工程竣工决算审计公告
2023-12-30 10:59
来源:审计局
浏览:8914

驻马店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科技园13#厂房装修工程竣工决算审计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和《河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条例》第二条的规定,我们于2023年6月21日至9月11日,对驻马店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科技园13#厂房装修工程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审计涉及的有关单位对其所提供的与审计有关的工程资料、电子数据、其它证明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项目是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驻发改审批〔2022〕77号文批准的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驻马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兴业大道、智慧路、吴房路、汝宁路合围区域。主要建设内容:对产业集聚区科技园13#厂房室内装修改造工程。

该项目建设单位为驻马店正弘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河南明昊实业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为北京清大原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河南铭信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该项目分两期工程分别施工:

一期工程于2022年9月进行招投标,中标单位河南明昊实业有限公司,中标价1186.1180万元,并签订了本工程的施工合同,合同价为1186.1180万元,合同工期60日历天,工程开工日期为2022年10月20日,2022年 12月20日竣工验收,实际工期60天。

 二期工程于2023年3月进行招投标,中标单位为河南明昊实业有限公司,中标价55.65万元。并签订了本工程的施工合同,合同价为55.65万元,合同工期30日历天,工程开工日期为2023年3月30日,2023年 4月29日竣工验收,实际工期30天。

本次审计的内容为:对产业集聚区科技园13#厂房室内装修改造工程进行审计。

通过审计,主要对施工单位的工程结算报价进行了甄别,纠正了施工单位多计的工程造价,维护了国家建筑法规的严肃性。审计期间河南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关王庙乡人民政府能够支持与配合,审计程序得以实施。

二、审计情况

审计开展依据驻马店正弘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驻马店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科技园13#厂房装修工程施工图纸、施工合同及验收报告、中标通知书、招标文件、投标文件、工程竣工图、结算文件、工程询价单、工程签证单等文件在对工程外漏部分认真做好现场实际测量的基础上,对驻马店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科技园13#厂房装修工程项目进行了审计对图纸等部分实行现场踏勘,恪守实事求是,坚持客观公正,力求使工程造价符合实际。

审计的法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河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条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和省市区有关工程造价的文件等资料。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集聚区科技园13#厂房装修工程多报工程造价192.3137万元。

(二)未按设计要求施工。

(三)施工图设计文件未经审查批准擅自使用。

(四)未办理质量监督手续

(五)建设项目资料管理混乱

(六)未及时编制财务竣工决算

(七)项目合同管理存在漏洞

四、审计处理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开发区审计局已经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依法依规向驻马店正弘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提出了加强工程价款计量的准确性管理,加强建设项目现场管理,及时做好项目档案管理和竣工财务决算编报工作等处理意见和整改建议。

上一篇:开发区2022年审计年度财政及相关审计项目的 审计结果公告
下一篇:驻马店市中金黄金销售有限公司非法集资案结案公告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