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开发区2022年审计年度财政及相关审计项目的 审计结果公告
2023-12-31 11:05
来源:审计局
浏览:922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省、市审计部门工作安排及开发区2023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开发区审计局于2022年2月15日起对驻马店经济开发区2022审计年度进行财政及相关审计。根据工作安排,分阶段对2022年度开发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区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和重点专项工作等开展审计。对重要事项涉及社会保障、农业等专项资金管理部门及发改局、招商局、宣传统战部、建设交通局等4个预算单位进行了延伸和追溯。同时,对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使用管理情况等进行专项审计。对重要事项涉及社会保障、农业等专项资金管理部门及安监局、发改局、环保局、城管局、财政局、投资公司等6个预算单位进行了延伸和追溯。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审计结果表明,2022年度区财政工作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开发区中心工作,在预算安排上,资金重点保障教育、医疗、社保、民生等相关支出。把“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促发展”作为主要工作目标,统筹协调抓支出进度,硬化约束抓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高财政保障能力和水平。统筹盘活存量资金,缓解财政支出压力。按照国务院和财政部有关文件精神,继续对部门结转结余资金进行全面清理核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176.98万元使用效益不高。市财政下拨开发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管理补助资金194.7万元,截至审计之日,剩余176.98万元未支付使用,在3个预算单位闲置1年以上。

(二)专项资金方面存在问题90.43万元。

1.校舍维修改造专项资金69.23万元。

2.出口信保补贴专项资金拨付不及时,涉及金额21.2万元。

(三)开发区在贯彻落实我省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及接续政策方面存在问题。

1.因把关不严,造成1名不符合条件人员参加2022年职业技能培训并领取补贴0.19万元。

2.少返还1家企业2022年失业保险费稳岗补贴0.15万元。

3.未推动集体经济组织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

(四)部门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

1.预算执行率低。

2.未执行公务卡结算,涉及1个预算单位,问题金额1.09万元。

3.会计核算情况。

①会计入账票据不完善,存在未按规定进行审批、签字及原始凭证不完整等情况。

②记账不规范。

三、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开发区审计局已经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依法依规向财政局等单位提出了强化预算管理、规范预算执行、加强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等处理意见和整改建议。财政局、建设交通局、宣传统战部等单位积极整改,通过调整会计科目、补充完善相关手续等方式进行了整改。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审计局

2023年12月31日

上一篇: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 关于举办第七届开发区中小学班主任 基本功展示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驻马店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科技园13#厂房装修工程竣工决算审计公告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