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的通知
2024-02-04 10:15
来源:建设交通局
浏览:7861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我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及备案抽查工作,充分发挥行业专家在技术服务方面的重要作用,结合我区实际,经研究决定,成立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主要工作

为我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及备案抽查工作提供技术服务。参与我区住建主管部门组织的消防验收现场评定工作;参与我区建设工程消防备案抽查工作;参与我区建设工程消防专业技术审查,论证、评审等工作。

二、专家征集范围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库专家面向全市公开征集,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行业协会等从事建设工程管理、设计、监理、施工、审图、消防设施技术服务等相关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均可报名。

三、专家基本条件

(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作风正派;

(二)熟悉国家工程建设、消防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技术标准,具有较高的理论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目前从事建设工程消防相关工作;

(三)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能胜任本行业工作,能够以独立身份和充足时间参加住建主管部门组织的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和其他相关工作;

(四)无违纪违法行为,无不良信用记录;

(五)专家库专家还应具有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以下任一项国家注册执业资格:注册建筑师、注册结构师、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注册电气工程师等相关专业执业资格证书,从事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工作8年以上;

2.具有消防类或者工程类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具有一级注册建造师或者注册监理工程师,从事消防工程相关专业施工、监理、咨询服务工作10年以上;

3.具有建筑、给排水、电气、暖通等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关专业中级职称,从事建设工程消防相关专业设计工作8年以上,实践经验丰富,精通相关的技术标准;

4.具有工程技术、给排水、电气、暖通等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并具有高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资格证书,从事消防施工、检测工作10年以上,实践经验丰富,擅长消防设施检测、测试及联调联试工作;

5.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其他单位具备同等技术水平且有丰富的消防工作实践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

6.人才紧缺的特殊专业、特殊领域专业技术人才,或特别优秀的人才,可适当放宽条件。

四、专家专业分类

每位专家原则上只能申报一个专业。专家按以下行业或专业分类管理:

(1)建筑工程(包含建筑、结构、给排水、电气、暖通、消防等专业);

(2)其他工程(包含石油化工、电力工程、水利工程、交通运输等)。

五、专家申报程序

本次申报工作按照自愿申请、单位推荐,住建主管部门审核的程序进行。

(一)有申报意向的,填写《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库入库申报表》。

(二)报名需携带身份证、职称证书、执业资格证书、毕业证书以及工作单位出具工作年限证明等相关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申报表及有关资料原件扫描件需要同步发至邮箱。

(三)我局对审核通过的专家信息进行汇总并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将入选我区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库成员。

六、其他注意事项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2月23日

(二)报名地点: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建设交通局508室

联系人:王世昌

联系电话:0396-2666002 手机:15836778695

邮箱:zmdkfqjsjxfg@126.com

附件: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库入库申报表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申请表f.docx

2024年2月4日

上一篇:关于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库专家名单的公示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4年经济开发区“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活动慰问名单公示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