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要闻
加强监管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2024-01-10 14:59
来源:天中晚报
浏览:4324

近日,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召开工作动员会,全面部署“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传达了《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部门与日常监管工作相结合,针对“双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

会议指出,全体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部署到位、措施到位、检查到位、责任到位,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场监管部门要联合农业、教育、民政、建设交通等部门开展专项行动,严格履行行业管理责任,抓好水果、蔬菜、畜禽肉、水产品等重点产品的监督检查,抓好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农村地区的节日食品、热销食品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加强对学校、养老机构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医疗机构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食品安全,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监管成效和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文明餐桌、反食品浪费等,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安全消费,增强广大消费者、从业人员的自我保护能力和食品安全意识。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的监管,筑牢食品安全底线,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上一篇:全力保障困难群体安全温暖过冬
下一篇:开发区党工委2024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