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开发区召开“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最美人物”先进典型座谈会
2023-03-14 16:07
来源:文明办
浏览:2451

3月6日下午,开发区召开“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先进典型座谈会,辖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母亲等先进典型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座谈。开发区三办一乡分管副职、文明委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韩桂绪主持。

07.png

会上,首先对各位模范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区文明办副主任侯皓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接着,区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负责人王聪宣读《开发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倡议书。

随后,模范代表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全岭、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胡天理、河南运迪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迪、第二十三小学教师周艳娟、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刘浩等先进典型作为不同层级的好人代表,用质朴无华的语言,生动感人的事迹,与大家现场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的重要回信精神后,自己的所思、所做、所悟,他们的交流发言传递了真善美,充满了正能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为我们打造开发区好人之区、文明之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是我们社会各界学习的榜样。地税分局副局长王炜代表单位针对单位开展思想道德建设的经验做法作了很好的交流发言。

最后,区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韩桂绪对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就如何做好全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把这次会议精神汇报好、传达好。三办一乡、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要把这次会议精神,向单位主要领导做好汇报。要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传达贯彻,采取多种形式搞好宣传,切实把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回信精神的工作部署传达贯彻到基层和广大干部群众中去。二是要把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谋划好、落实好。这次会议传达了省、市委宣传部座谈会精神,印发了倡议书。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研究,提出单位的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特别是身边好人工作方面的具体意见和措施,切实做到目标要明确,思路要清晰,重点要突出,保障措施要有力。

三是要把思想道德典型人物培树好、推荐好。开发区好人推荐工作起步较晚,从2016年至今,我区先后有28人荣登各级好人榜,2人荣登驻马店市道德模范,6人荣登最美母亲(提名),尤其是2020年以来,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是也存在基层挖掘选树力度不够,深度广度不足,典型事迹不太突出、层级不高、缺乏品牌形象等的现象。下步要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我推荐、我评选身边好人”,精心培育和选树一批道德典型人物,打造好人选树工作的亮点。同时,也希望全区各级道德模范和各级好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活动中,树好标杆,当好表率,引领越来越多的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篇:致开发区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
下一篇:开发区文明办传达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会精神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