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要闻
开发区党工委2024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4-01-10 14:59
来源:天中晚报
浏览:3995

1月5日,开发区党工委召开2024年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今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开发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稳一产、强二产、扩三产,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扬优势,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全区经济社会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2024年,开发区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把握开发区功能定位,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今年,开发区着力做好“七个抓”。抓项目扩投资,科学筛选重点行业和领域项目,加大项目谋划和争取力度,做好近、中、远期项目储备和组织实施;抓产业强支撑,把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作为推动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强势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致力打造支柱产业;抓园区造优势,以产业为基础、项目为抓手、园区为支撑,持续打造园区经济;抓招商育动能,聚焦主导产业定位,突出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才引智,以招商引资新成效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抓建设优环境,持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加强城市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抓民生办实事,围绕“一老一小一青壮”,持续加强基础性、普惠性民生建设,切实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指数;抓安全保稳定,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为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关键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安排部署,牢牢把握目标定位,团结一心,勇挑重担,奋力前行。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增长,推动各项经济指标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开发区实践的新篇章。

上一篇:加强监管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下一篇:开发区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