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药品监管/医疗卫生领域
开发区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2024-03-20 10:04
来源:卫计委
浏览:116

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及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开发区卫计委及早安排,组织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站)、卫生院及各村卫生室于2024年3月份起集中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体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身高、体重、血压、内科检查、中医体质辨识等;辅助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和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和血尿素氮)、空腹血糖、血脂(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彩超、心电图等国家规定的免费项目。

在体检过程中,社区医生会对每一位前来体检的老人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询问他们近期的身体情况和生活习惯,并根据个体情况,给予专业的治疗建议和用药指导。同时,为老人普及合理饮食、科学锻炼等方面的健康知识,指导老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下一步,开发区将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继续深化“医防融合”,深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全力以赴当好全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

目前,开发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2024年度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上一篇:风雨中的坚守!看,他(她)们在行动。
下一篇:驻马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2024年1月食品抽检信息公示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