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源办事处
开源办事处 开展计生奖励扶助人群摸底排查工作
2023-03-24 16:39
来源:开源办事处
浏览:503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的落实,确保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对象及时享受惠民政策,近期,开源办事处启动排查摸底工作。

此次摸底排查的目标人群主要是夫妻年满60周岁,合法生育一孩或者双女户的家庭,在排查的过程中,办事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政策口径规定的确认原则、确认条件、确认程序进行资格审查,查看扶助对象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孩子出生信息等各种证件是否齐全,是否正确。严把资格审查关口,坚持"谁调查、谁审核、谁确认、谁负责"审核机制,及时做好新增奖扶对象信息核查、资格确认,做到不重不漏,应享尽享。

同时,办事处工作人员深入群众,宣传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个人申报等有关政策。在宣传过程中,对于奖励扶助对象基本条件、奖励扶助金发放标准、奖励扶助对象确认程序、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对象退出范围等相关内容及政策向群众进行详细解释说明,并耐心解答群众问题,及时沟通协调群众反映的困难,确保宣传到位、排查到人。本次奖扶共排查362人,将国家奖励扶助政策落实、惠及民生。

上一篇:开源办事处召开校园安全教育座谈会
下一篇:开源办事处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工作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