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源办事处
开源办事处开展幼儿园 消防安全专项排查
2024-03-28 09:08
来源:开源办事处
浏览:91

为进一步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排查幼儿园消防安全隐患,营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开源办事处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深入辖区幼儿园进行消防安全例行检查、隐患排查等工作,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学校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有序,持续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消防安全是幼儿园安全管理的重要工作之一,为了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消除幼儿园安全隐患,首先对幼儿园教学楼内的用电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用电安全。食堂是幼儿园安全防火重点区域,此次主要对幼儿园食堂的水电、线路、管、网等方面安全工作做了详细地排查,切实保障全园师生安全。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对幼儿园办公教学场所、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是否符合标准,是否有私接乱拉电线现象,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是否正常工作,以及是否有违章用火、用电行为,我们检查了企业是否制定和落实了用火用电、灭火救援应急疏散预案,以及负责人是否接受过消防安全培训等,并详细查看了记录、台账等资料。同时强调,幼儿园作为特殊的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要切实承担起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为小朋友的健康平安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下一步,开源办事处将持续进行对幼儿园的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净化辖区幼儿园内的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强化学校管理人员的火灾防范意识,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共筑安全防线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开源办事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下一篇: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开源办事处 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