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要闻
开发区党委召开党政班子成员集中学法活动
2022-05-28 17:04
来源:开发区政法委
浏览:189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5月28日,开发区党委召开党政班子成员集中学法活动。

1、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民法典正式颁布实施后,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的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以法治方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思考,为推动民法典实施提供了重要遵循。

2、这次专题学习《民法典》,更是要求各单位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依法治区全过程,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开发区

图片1.jpg

上一篇:开发区举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推动平安开发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下一篇:开发区抓好规范停车管理工作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