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办信息公开
开发区“五个一”文化活动走进残疾人家庭
2023-06-07 10:31
来源:天中晚报
浏览:353

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享受各类文化服务活动,近日,开发区残联组织辖区残疾人朋友,开展以“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体”为主题的“五个一”文化进家庭活动。

开发区残联先后在残疾人托养中心、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和开发区金河街道小界牌社区、开发区金河街道汪刘庄社区,组织残疾人和助残志愿者开展“五个一”文化活动。

在“读一本书”活动中,助残志愿者为每位残疾人朋友发放了《残疾预防知识手册》《残疾人康复问答宣传手册》等各类学习资料。同时,引领他们阅读一本童话故事《盲人与大象》,讲述了三个盲人摸大象的故事。每个盲人摸到的部位不同,因此对大象的认知也不同。这本书很好地表现了不同的视角和认知,对残疾人朋友的成长和生活有很大启发意义。

在“看一次电影”活动中,组织残疾人朋友集中观看红色电影《绝密党员名单》,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为了保护一份党员名单无惧牺牲的感人故事。激励残疾人朋友学习革命先烈精神,重温红色历史,凝聚奋进力量。

在“游一次园”活动中,助残志愿者和残疾人朋友驱车来到人民公园,观赏了公园景区,造型奇特的雕塑,蜿蜒曲折的木栈道,各种争奇斗艳的花朵引来了残疾人朋友不时称赞。

在“参观一次展览”活动中,带领残疾人朋友到遂平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旧址,让他们近距离感触了历史文物、研究著述等相关资料,对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的诞生、发展、沿革和影响进行了系统的了解。

在“参加一次文体”活动中,结合残疾人兴趣爱好,在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举办了套圈、跳绳、乒乓球、象棋、台球、投飞镖等文体活动,残疾人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积极参与其中,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活动共持续10余天,通过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的开展,让残疾人朋友切身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增强了他们融入社会的信心,同时也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开阔视野,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让残疾人朋友真正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成果。

上一篇:开发区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
下一篇:金河办事处开展应急救援队伍 “大练兵大比武”技能培训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