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办信息公开
开发区城市管理局 抢抓春季“黄金期” 绿化养护忙不停
2024-03-22 15:16
来源:城管局
浏览:75

春风催新绿,养护正当时。春季绿化养护是全年绿化工作的关键,为全面提升城市绿化品质,3月1日以来,开发区城管局组织人员抢抓春季园林养护“黄金期”,多措并举开展春季园林绿化管护工作。

一事不知浇水“增”绿。积极组织养护工人对辖区道路绿化带、游园开展补植工作,按照细浇慢灌、应浇尽浇原则,做好浇水养护工作,为苗木生长提供充足养分;二是清枯修补“护”绿。加大绿化巡查力度,对发现损坏或破旧的绿化带护栏第一时间修补,及时清除存在安全隐患的苗木,维护好城区绿化成果;三是保洁除杂“靓”绿。地毯式覆盖清除绿化卫生死角,及时拔除树穴杂草,确保绿化环境无枯枝败叶、无垃圾杂物,确保做到片片绿色入眼来。

截至目前,共补栽红叶石楠、黄杨等小苗15000余株,行道树70余棵,维修护栏30余处、约240米,清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10余棵,拔除杂草60平方米,保洁50余车。下一步,开发区城管局将持续加强苗木的春季养护工作,全力提升城市绿化景观效果。


上一篇:开发区城市管理局 强化绿化规范管理 擦亮城市底色
下一篇:开发区城市管理局 拾金不昧 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