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政局
开发区2024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4-03-29 10:16
来源:民政局
浏览:122

广大市民朋友们:

又是一年芳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祭。清明节是缅怀故人、感恩先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营造移风易俗、低碳文明、绿色生态、平安和谐的祭扫环境,在清明节祭扫高峰来临之际,开发区民政局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摒弃陋习,绿色祭扫。破除传统焚烧祭品、燃放鞭炮等祭祀陋习,以植树、种草、敬献鲜花等方式树立现代文明祭扫新风尚,以网络祭扫、踏青遥祝、家庭追思等方式抒发对故去亲人的思念之情。

二、厚养礼葬,节俭祭扫。发扬“敬老爱老 孝在当下”的传统美德,对老人多关心、多尽孝,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对逝者办丧不摆阔气、讲排场或大搞铺张浪费,做到节俭办丧、节地安葬、节省用地、节俭祭扫。

三、爱护环境,安全祭扫。不在路口、公园、小区周边绿化带内焚烧纸钱、燃放鞭炮,不影响他人正常生活,不影响公共环境卫生;不在林区焚烧纸钱、燃放鞭炮,防止发生山林火灾,确保祭扫安全。

四、移风易俗,文明祭扫。人人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带头人,自觉抵制和劝导不文明祭扫行为,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广大群众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共度平安、文明、和谐、有序的清明节。

开发区民政局

2024年3月29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开发区民政局传承雷锋精神 关爱留守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