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态宜居之区
开发区城管局以人为本关注民生 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2022-11-22 16:43
来源:城管局
浏览:1610

为克服市容市貌整治事务复杂,项目繁多的困难,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和人居环境质量,11月4日,开发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组织各分管领导和分包路段责任人牵头带队实地走访开展督促检查,做好分配路段各项城市管理问题的协调解决。将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整治重点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落实到位。针对店外经营、流动商贩、私搭乱建等市容乱象结合实际、统一部署、集中整治。抓好区管游园、绿化带、市政道路及设施的管养维护,全面提升辖区市容环境秩序。

一是明确任务,制定方案。通过市民投诉热线、数字化城管系统和实地调查走访等渠道,收集社情民意,完成现状调查,明确整治任务,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集中力量解决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整治工作的组织化程度,精心组织、有序实施,切实做到整治体现民意、服务民生。

二是全面发动,实施整治。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落实责任主体,全面启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障环卫作业在深度清洗的基础上进行精细化保洁,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作业人员手持高压冲洗枪、扫把等作业工具,在保障自身及行人安

全的前提下规范操作开展作业,将人行道、道路标线、护栏以及公交站牌、公益广告牌等进行全面冲洗清扫;深层推进公厕、果皮箱、环卫三轮车等环卫设施的清洗、清洁、消杀,让城市“家具”和环卫设施更加干净整洁;

建立健全道路养护巡查制度,将管辖内的每一条道路实行“路长”负责制,及时对分管路段进行调查、登记和评估,保障道路养护的科学性、合理性。针对分管路段出现的不同区域和类型的道路环境问题,本着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的原则,结合当地实际科学研判、突出重点、协作联动、集中力量攻坚克难。

对主次干道、校园周边、商场附近等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进行清理,特别对早、中、晚等管理敏感时段予以重点保障,实现全天候和连续性管控。巡查过程中,加强与沿街商户业主沟通宣传,践行工作理念,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提升城市服务、管理、执法水平。强化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

三是巩固成效,稳步提升。具体负责路段的责任人要负责各责任路段日常市容环境卫生的督促检查,抓好各项整治工作的落实,及时建立巡查问题台账,统筹安排、完善措施落实长效机制,提升城市长效管理水平。形成“部门联动、分工协作、责任明确、考核科学”的综合管理机制。综合整治后要实行常态化维护管理,纳入正常工作任务和流程,做到整治改造一片,完善提高一片,长效巩固一片,切实提升城市市容面貌和市民居住环境。

下一步,开发区城管局将继续履行职责,将城市管理工作做细、做精,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进一步解决影响群众生活环境和长期困扰城市管理工作的难点顽症,着力开展城市市容面貌。实现城市形象改观、功能完善、品质提升,为建设文明驿城贡献城管力量。

上一篇:开发区城市管理局 加强绿化设施管理 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下一篇:开发区着力打造宜居幸福城市家园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