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态宜居之区
开发区城市管理局 整治占道经营,取缔马路市场——对校园周边占道经营乱象进行专项整治
2023-11-22 10:00
来源:开发区城管局
浏览:778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流动摊点管理,有力解决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及环境拥堵、脏乱问题。11月15日上午,开发区城管局组织执法力量,以“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确保长效”为原则,对辖区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噪音扰民、非机动车违停等突出问题进行综合整治,通过“劝导一批、规范一批、清理一批”,确保校园周边市容规范有序、环境安全文明。

一种方法是疏堵结合,以“教育”引领“治理”。针对实验小学北校区杨、金山巷二十五小、通达路东段八中新校区等学校周边占道经营、噪音扰民、乱摆乱卖等顽疾,开发区城管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服务的理念,以宣传教育为先,耐心向商家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指出占道经营对市容市貌的影响,要求商家还路于民,共同维护好城市环境。二是强力取缔,以“常态”巩固“长效”。开发区城管局按照集中整治、规范引导、强化监督的思路,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到位,对屡次教育仍拒不整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予以清理取缔。同时,采取定点值守、徒步巡查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回头看”,杜绝乱象“回潮”,坚决筑牢校园周边安全防线。

截至目前,共劝离校园周边流动商贩23余起,清理占道杂物10件。下一步,开发区城管局将继续开展校园周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的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长效监管,巩固整治效果,确保市容整洁、道路畅通,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生活指数!

上一篇:开发区城市管理局 聚焦市容市貌整治 城市品质在升级
下一篇:开发区城市管理局 扎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