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办部门动态
金山办事处翟庄社区开展“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电工培训
2024-03-29 15:29
来源:金山办事处
浏览:578

“这次电工培训真不错!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电工知识。”参加3月份金山办事处翟庄居委会开办的“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电工培训的学员徐全新高兴地说:“拿到证以后,我就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在家门口都可以学到技术,拿到证书,现在的社区服务真方便。”

活动前期,翟庄居委会通过发放宣传页、微信群、社区网格等多种形式向居民进行政策宣传,使广大群众及时了解“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相关惠民政策,鼓励和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加技能培训,切实提升技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促就业、惠民生、暖民心。

这次电工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专业老师讲授电工技术基础理论知识、电工仪表及工具选用、电气故障检修、配线与安装等知识,帮助学员掌握电工技术要领,并现场指导学员进行演练。电工老师手把手教授,学员认真听讲,积极动手操作,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干货满满,学到了实用的技术。

下一步,翟庄社区将持续发力,围绕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根据就业需求和群众创业意愿,把培训推动就业、持证促进增收作为工作重点,真正使群众通过培训,掌握一门技能,实现就业创业、增收致富,为争创“五星支部”宜业兴业星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工伤赔偿起纠纷 居委会调解促和谐
下一篇:驻马店市环境保护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开展精准帮扶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绿色力量”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