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政规范性文件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印发开发区“十四五”期间中小学布局规划的通知》
2021-12-24 11:15
来源:教育体育文化局
浏览:7115

一、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顺利推进教育布局调整,深入开展教育改革,逐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逐步规范教育管理,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全面加强各级各类学校的基础设施,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特制定本规划。二、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策要求。根据《驻马店市教育局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编制“十四五”期间城乡中小学布局规划的通知》(教办发规〔2021〕47号)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十四五”期间中小学布局规划的意见》(豫教发规〔2021〕19号)有关要求,结合我区人口、经济、教育发展实际,制定本规划。

三、主要内容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印发开发区“十四五”期间中小学布局规划的通知》内容涉及四大项,主要对“十三五”期间开发区中小学布局规划实施情况、“十四五”期间开发区中小学总体规划、开发区所辖乡、办事处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规划和保障措施进行了阐述,现就《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印发开发区“十四五”期间中小学布局规划的通知》的几个主要内容说明如下:

(一)“十三五”期间开发区中小学布局规划实施情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策要求。我局认真执行规划,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各级各类学校的基础设施全面加强,办学条件全面改善,教育信息化全面推进,为“十四五”期间中小学布局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二)“十四五”期间开发区中小学总体规划。十四五期间,开发区中心城区规划新建11所学校(新建初中3所、小学8所),新增15750个学位,分别为:2021年建设项目:规划新建3所学校: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置地二小、驻马店经济开发区金雀路小学、驻马店高中附属中学(二十中),增加4230个学位;2022年建设项目:规划新建2所学校:建业第二初中、规划一所B-01小学,增加2970个学位;2023年建设项目:规划新建2所学校: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宏志小学、驻马店经济开发区贾庄小学,增加2700个学位。2024年建设项目:新建2所学校:华中正大小学、规划一所B-09小学,增加2700个学位;2025年建设项目:规划新建2所学校:开发区第五中学、开发区实验小学,增加3150个学位。

(三)开发区所辖乡、办事处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规划。2021-2025年规划撤销开发区关王庙乡、开源办事处小学6所,新建标准化小学3所,分别承担这6所小学撤销后的办学功能。调整后,新建3所小学办学规模达到120个班,比原来撤销的6所小学办学规模增加78个班。(四)保障措施。包括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发展合力、加大经费保障,增添教育持续发展动力、加大经费保障,增添教育持续发展动力、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提升办学质量。

四、起草过程

2021年10月,开发区管委会开始《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印发开发区“十四五”期间中小学布局规划的通知》起草工作。区管委会牵头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方案涉及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我局结合反馈的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和完善形成初稿,并提交开发区管委会研究通过后予以印发。

    相关解读:《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印发开发区“十四五”期间中小学布局规划的通知》(2).doc

图文解读:《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印发开发区“十四五”期间中小学布局规划的通知》.jpg



上一篇:党委办公室 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发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关于进一步推进文明殡葬工作的实施意见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