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要闻
开发区确保高质量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2022-05-19 08:59
来源:驻马店日报
浏览:1096

5月17日,开发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议。会议贯彻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政同责”和“四个最严”要求,部署开发区创建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化认识,以更高站位绷紧创建工作思想弦。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我市发展实际和食品安全工作需要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开发区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这项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进一步优化食品产业布局,健全食品监管机制,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以更切实的措施促进创建工作高水平。严字当头、对照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逐项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安字当头、守住底线。深入摸排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面准确掌握情况和底数,加大整治力度;深入分析研究,逐一制订防范处置方案,一旦发生风险隐患,及时有效化解,防止累积扩散形成事故;健全预防预警、舆情监测、信息通报、风险会商、危害控制、调查处理等快速反应机制。治字当头、抓牢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强化整改落实,解决突出问题,严惩违法行为开展专项行动,加快推进开发区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治理效果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要整合力量,以更强担当守好创建工作责任田。强化各方责任,健全领导分包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检查,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等责任体系,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基层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加大投入力度,推动监管重心向基层一线延伸;立足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着力在理念、制度和手段创新上下功夫、做文章,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全面提升开发区食品安全治理效果;强化氛围营造,加大宣传力度,把各方面积极因素调动起来、把各方面资源整合进来,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目标任务。

上一篇:开发区签约九时康
下一篇:开发区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