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要闻
开发区坚决筑牢防汛堤坝
2022-06-16 10:10
来源:驻马店日报
浏览:2231

近日,开发区结合自身实际,修订实施了《2022年农业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确保全区防汛备汛工作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减少因洪涝和干旱造成的损失。

强力清淤疏浚。该区河长办按照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限期清除阻水障碍和违章建筑。至目前,共清理小泥河、小清河、石寨铺河、罗店河、小泥河、兴业大道防洪排涝沟6条河流(排水渠),完成河槽土方开挖约20万立方米、清淤8.3万立方米、清运垃圾1.4万立方米,有效保证了河道沟渠行洪通畅。

组织防汛应急演练。该区把农业农村行业防汛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完善防洪排涝预案。协调建设、交通、通信、电力、教育、安监、国土等部门认真分析研判,抓早抓小,要求相关部门在汛期之前制订应急预案,落实职责,切实做好本部门农业农村防汛减灾工作。同时,开展农业防汛抗旱预案宣讲以及抗洪抢险、防汛救援应急演练。

建队伍备物料。该区依托河长巡河信息管理互通平台,建立群防群治监测预警网格,落实区、乡(办事处)、村(居)三级预警责任人,一旦发现危险征兆或隐患漏洞,第一时间向群众发出预警,做好群众身边的“吹哨人”。该区进一步健全应急抢险物资储备体系,累计投入26万元专项资金及时补充防汛抗旱所需物资的品种和数量。

抓牢防汛自查巡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不漏掉一处隐患、不忽视一处薄弱环节,对各项度汛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登记造册并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按时间节点立即整改落实到位。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该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信息预警等制度,做到政令畅通、信息联通、迅速反应,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筑牢防汛堤坝。

上一篇:筑牢防汛堤坝 确保安全度汛
下一篇:开发区警方点亮“平安灯”守护“烟火气”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