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要闻
团开发区委开展“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主题宣传活动
2023-12-04 14:56
来源:开发区团委
浏览:5456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动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助力建设健康和谐社会,切实增强青少年防艾的意识和能力,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团开发区委认真开展“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主题宣传活动,带领全区广大青少年用爱心升起了一道抗击艾滋的青春长城,营造了“珍爱生命,远离艾滋,共享健康”的社会氛围。

一、知艾防艾走上街头

12月1日,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艾滋病知识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就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如何预防等相关知识向群众作了详细讲解,提高辖区群众对艾滋病的预防、检测、治疗等知识的认识,消除群众对艾滋病的恐慌。呼吁广大群众以客观、正确的方式加强自身保护,并动员身边的好友参与到宣传、预防艾滋病的行动中来,努力构建“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的氛围。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覆盖人数200余人。

二、知艾防艾走进社区

我们注重发挥青年志愿者在防治艾滋病工作中的积极性与主动性,青年志愿者走进村、社区进行宣讲,通过案例分析深入探讨,让群众对艾滋病防治有更全面、系统、科学的认识。同时,引导广大群众成为防治艾滋病、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清除歧视理念的传播者及实践者,为预防和控制艾滋病贡献一份力量。在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更加详细地了解了艾滋病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对艾滋病防治的认识和了解,会将今天所学知识告知身边亲朋、好友,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到防艾的宣传行动中。

三、知艾防艾走进学校

发动各级团组织以主题团(队)课的方式围绕普及艾滋病知识、消除艾滋病歧视、青少年生理卫生、宣传艾滋病防治政策法规等主题,利用PPT、视频讲解、提问、互动等方式为青少年介绍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临床症状、艾滋病的积极预防等知识,使青少年更客观了解艾滋病,更好地预防艾滋病。并引用案例分析在生活中遇到艾滋病人时如何避免感染,在接触到艾滋病毒后如何在有效时间进行有效阻断,保护自身安全。让青少年对艾滋病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能够更全面地了解和掌握艾滋病防控的相关知识。

下一步,团区委将充分发挥共青团工作职能,广泛动员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禁毒防艾宣传活动,切实将禁毒防艾知识普及到广大群众中,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禁毒防艾意识,提升自护能力,共筑健康安全屏障。

上一篇:团区委坚持“三个聚焦”,为主题教育 赋能增色
下一篇: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宣讲报告会走进开发区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