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要闻
团区委坚持“三个聚焦”,为主题教育 赋能增色
2023-12-13 08:54
来源:开发区团委
浏览:4912

自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团开发区委聚焦“强引领”“接地气”“建新功”三个方面,持续推进青年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一)聚焦“强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制定《实施方案》《工作指引》,抓实团支部“基本盘”,把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作为活跃基层、加强基础的有利契机。每周四定期向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工作推进情况,确保各项工作始终聚焦靶心、校准方向。

(二)聚焦“接地气”,丰富学习形式。我们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了学习专栏,并置顶了团中央“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习平台”入口,以便团员青年能够随时随地的进行学习。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和主题团日活动,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作为全区各级团组织、团员和青年重要政治任务,智慧团建系统“思想旗帜、坚强核心、强国复兴、挺膺担当”四个专题参学率均达到100%。

(三)聚焦“建新功”,推动成果转化。是深入推进青春建功乡村振兴行动。开展“青耘中国·秋收硕果”直播助农活动,通过“直播+助农”模式,让特色农产品搭上互联网“快车”。直播共成交订单数181单,销售额1万余元。是积极参与青少年普法活动。开展“e助成长 法治护航”青少年权益保护网络普法活动,开展青少年法治情景剧作品征集,已向团市委推报优秀青少年法治情景剧作品5部。三是深入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持续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着力营造促进青少年身心成长发展的健康环境,已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18场,实现个案咨询83人次,11月1日,省定民生实事经验做法在河南新闻联播栏目中进行报道。

上一篇:开发区高质高效推动“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
下一篇:团开发区委开展“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主题宣传活动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