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开发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25 11:01
来源:《驻马店日报》
浏览:221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发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通过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精神动力。
  创建党群志愿服务点。以解决群众切身需求放在首位,明确每个服务站的服务内容和服务范围,涵盖政策宣传、交通指引、免费饮水、失物招领、志愿者招募等便民服务项目,形成有制度、有办法(奖励办法)、有人员(值班)、有求必应的服务机制。
  开展信访件攻坚化解。对受理的信访事项实行“日交办、周通报、月约谈”,严格“三到位一处理”结案标准,对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
  深入基层开展蹲点调研。实行领导班子“一个村居、一个单位、一家企业”的分包责任制和党员干部开展“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收集活动,围绕就业、教育、社保、医疗等群众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以深入基层蹲点调研形式收集意见和建议,对短期内能够化解的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紧盯不放、敢于攻坚,创造条件推动问题解决。
  至目前,开发区已筹备党群服务点74个,征集微心愿20余个,发放“有事找我”购物袋、太阳帽、抽纸、围裙、纸杯等便民用品30000多个。


上一篇:开发区税务局开展学习“愚公移山精神”实践活动
下一篇:走心 走实 走深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