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开发区税务局开展学习“愚公移山精神”实践活动
2021-05-26 10:29
来源:《天中晚报》
浏览:3435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学习和弘扬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近日,开发区税务局组织该局50余名党员来到济源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凝聚税务青年力量”主题实践活动。
  在“愚公移山——从寓言故事到民族精神”专题讲座中,大家共同学习了蔡元培的《世界观与人生观》、傅斯年的《愚公移山论》,并从“愚公移山精神”的传统文化基因、契合中国革命需要等方面感受了“愚公移山精神”的升华。
  在“愚公移山精神”发祥地王屋山,大家参观了“中华愚公村”村展馆、愚公移山雕像,感受了前人坚忍不拔的毅力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人民谋幸福,需要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如图)。
  在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件件展品生动再现了小浪底建设的艰难历程,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建设者的风采业绩以及爱国主义精神、新时代愚公精神。
  在留庄英雄民兵营,大家感受到了留庄英雄民兵营“英勇顽强、艰苦奋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宝贵精神。
  党员们认为这次主题实践活动,不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而且增强了党性、坚定了信念。今后,他们将把“敢想敢干、开拓创新、坚韧不拔、团结奋斗的”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落实到税收具体工作中,为推动税收事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心系困难群众 践行为民服务
下一篇:开发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