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办部门动态
开源办事处持续开展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2022-12-01 10:11
来源:驻马店日报
浏览:985

近日,开发区开源办事处紧盯卫生死角、旱厕、残垣断壁、乱搭乱建等重点部位,持续开展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推进整治。该办事处坚持“一把手”责任制,按照“问题整治、全办(办事处)推进、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在强化考评激励基础上,加大环境整治推进力度。成立专项整治小组,督促推进“拆危治乱”专项行动。在专项行动中,党员干部深入各村,耐心向群众讲政策、疏情绪。对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采取有力措施化解矛盾,出动机械对旱厕、残垣断壁、废弃养殖场地、私搭乱建等进行拆除,对房前屋后、垃圾源头进行清理。

创新废旧利用,举一反三落实。无论是改善村容村貌,还是修建道路等设施,都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各村“两委”班子坚持少花钱、甚至不花钱思路,把村庄环境整治得干净、美丽。各村“两委”班子发挥村庄、村民主体作用,坚持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对村庄空闲地、废旧涝池、房前屋后等进行改造、提升和绿化美化等。部分村将原来垃圾堆积较严重的涝池、村民房前屋后等区域通过清理、填埋、复整,改造成错落有致的花园围栏,美观大方、别具匠心。

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为提高整治标准、巩固整治效果并力争不反弹,全面提升农村环境面貌,该办事处把环境整治效果作为观摩评比内容,由领导班子、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组成观摩团,到各村开展卫生观摩,现场进行评比打分。

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卫生健康教育,使卫生健康理念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更好地发动群众自觉投入环境整治。利用好各种宣传媒介,在舆论引导上下功夫,着力细小、贴近群众,让群众天天听“整治”、日日见“整治”,耳濡目染在整治过程中转变思想观念。

上一篇:开发区举行“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下一篇:开源办事处开展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