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开发区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细化再落实
2023-03-22 16:24
来源:文明办
浏览:1971

3月22日下午,开发区再次召开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再细化再落实。各乡办党政正职、区直及市直派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会上,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创文办主任韩桂绪通报了创文整体工作情况,八项重点工作攻坚组牵头处级领导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中存在短板弱项和整改落实措施。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闫峰从夯实责任、各负其责,主动排查、发现问题;迅速整改、标准要高,上下沟通、做好衔接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闫峰要求,区创文指挥部、创文办、八个重点工作攻坚组、乡办、村居四个层面要履行好各自职责。区创文指挥部要科学指挥调度整个创文工作,形成既有分工又有合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机制,在全面开展工作的基础上,把人力财力物力集中到短板弱项的整改提升上。区创文办要做好沟通衔接,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特别是社区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学校周边、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问题较为集中的区域,要重点排查路面破损、坑洼不平以及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条销号解决。八个攻坚组要做好各自负责领域的创文工作。乡办、社区作为一线单位,要对照标准体系,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抓整改,一分一分抓提升,确保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全面达标。

04.png

闫峰强调,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区直各单位、各乡办、各社区各层面都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创文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来抓,思想要统一,行动要迅速,措施要有力,成效要明显。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把工作做严、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只给市里添彩,不给市里丢分,为我市中心城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出开发区贡献。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各乡办要努力做到三个到位。第一,思想认识要到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闫书记讲话精神,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中心工作,以争分夺秒的拼劲抓创文,以立行立改的作风促创文,立足抓早、抓紧、抓细、抓实。第二,问题整改要到位。要坚持高标准、精细化、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落实,把问题彻底解决干净,确保优势工作得高分,薄弱工作不丢分。第三,责任落实要到位。要高度重视,一把手带头,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全力完成好创文工作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篇:开发区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推荐活动
下一篇:开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未成年人重点工作攻坚组推进会

手机版

在线留言